输入我的昵称?

我梦见一场婚礼


R先生是我的表叔,也就是我奶奶的姐姐生的,听说最近要在A地举办了婚礼。R先生自小就读书好,然后大学读了A校,毕业之后就留下那里,有一份好的工作,生活听说过的很不错。

奶奶就想去看看,我也想去看看。因为奶奶的姐姐身体不好,所以不能去A地见证,于是就委托奶奶去见证一下,顺便打探一下R先生的情况。我央求着奶奶带上我,于是我和奶奶就这样出发了。

好不容易了市里面,高楼大厦,一片繁华。马路又宽又长,路边还有买东西的。远处突然飘起了很多的粉色、白色的气球 ,还有歌声传来。那气球隔一段距离就放,歌声也里的越近。

哦,原来一群人在马路上走,前面是一对新人。他们边走边唱,欢呼着,气球迎风吹上天空,好看极了。这样的婚礼还是蛮特殊的。

距离几百米的时候,奶奶却是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什么,再凑近些,我也看清楚了。这是表叔的婚礼,倒也是蛮好的。

他们没有向我们这边的马路过来,而是转进了另一条路。我们也跟了上去,或许是一个老的、一个小的,跟了一段距离,就不行了。直直的看的他们上了一座桥,桥的终点是一座城边村。

所以表叔住在城中村。奶奶看了一会,流泪了,然后说,走吧,我们回家吧。

我们就这样回去了。

其实我知道表叔在家里已经办了一场婚礼,在A地的婚礼没有邀请任何老家的人,甚至于奶奶的姐姐。奶奶的姐姐想来,却让妹妹来。

其实我不知道的是,表叔是奶奶的儿子,当时家穷,然后就把表叔给姐姐养了。

之后就是R先生每年回来,带着媳妇,看望奶奶的姐姐和奶奶。谁也没提起当时我和奶奶去A地的事情。

我想的是,A地房子那么贵,表叔还年轻,二十年以后,一定买的起城里的房子。我的舅舅就是这样的。


评论